close

根据泰国海洋生物专家说海龟肉普遍含有毒素,而且不能用热量消毒。普吉去年有三名民众吃海龟肉而死亡。所以有必要宣导民众“海龟有毒,请勿食用”。

    泰国有五种海龟,几乎每一种海龟都有毒。海龟肉本身肉虽然没有毒,但因海龟爱吃许多有毒的海生动植物,所以体内含有一种名为Chelonitoxism 的毒素。这种毒素是不能用热量消灭其毒性,所以就算海龟肉煮熟后也无补于事。

    普吉府卫生办事处资深专家古素玛指出,去年有三名民众因食用海龟而死,另外还发现四十八名中毒者。凡事吃了海龟肉的民众都会出现至少俩种病症,如嘴巴发热及麻木,喉咙痛,难咽食物,呕吐,胸闷及昏倒等。以上四十八名中毒者中的四十六人,曾在去年食过甲龟。另外二名则因喝到食过甲龟的母亲的母奶。

水沸火烤刀剐   死于肚破肠流   任人宰杀烹煮   入人口腹之中

生命平等珍贵   与人无贰无别   皆知贪生怕死   皆知趋吉避凶

皆有喜怒哀乐   皆知感恩报复   问君食肉何益   甘愿用命抵賞

 thCA76XWL2  
 

 

P/S: 下等功夫,自今日起不再杀生,如此做到就是善人。

        中等功夫,不但不杀生并且持长素,这样做到就是等于自度的阿罗汉。

         上等功夫,不但不杀生,吃长素,更进一步要放生救牠的生命,这种人等於利人的普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神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