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一名一百一十四岁的人瑞,没有高血压、心脏病及骨质疏松症,更要坚持做义工帮助弱老。这个活奇迹的长寿袐决简单又平凡,就是每天做瑜伽,多吃水果以欢笑面对人生。她坦言:“没有什么痛苦得事,所以就笑了。”

     有“现代德兰修女”之称的许哲,一八九八年在广东出生,来自普通务农的贫苦家庭,十六岁到香港工作,因战乱逃致重庆,成了她人生的转折点。她眼见伤兵处处,不惜以四十七岁“高龄入读护士学校,曾到巴拉桂的收容所当护士,至六五年在新加坡创立养老病院,更创立护老团体“老弱之家”。

thCAKRY6FX                                 thCAIPR3EO  

     许婆婆受邀到香港分亨长寿袐决,刚下飞机不久,但她毫无疲态,最令人深刻印象是她一脸无忧的笑容,甚至谈到旧事时更即兴高歌一曲香港童谣。被问及如何保持心意开朗。单身的她打趣的说:“因为没有加婆骂我!”这位百岁人瑞因三年前意外跌伤需要坐轮椅,但乃能自行进行及如厕,没有长者常见的疾病,仅听力因老化而不灵光。她即席接受医生检查,证实仅轻微超标,相信因舟车劳屯所致。

     许哲茹素多年,爱吃蔬果,牛油果及豆类等含蛋白质及奥美加三的食品,每天坚持吃两粒鸡蛋。除吃得健康,每天做少量瑜伽运动。帮人亦是她的嗜好,不时到越南帮助穷人的她坦言“每日想一下别人的痛苦,就想给他们爱,他们需要帮助,我乃有能力就会做。”

 

百岁人瑞   无贪无瞋 心内无苦   常笑长寿  thCA3Q1RJW  

许哲长者   转播爱心   能力所及   毫无疲态

无畏布施   健康长寿   简单平凡   长寿袐决

 

P/S: 孤寡是人生的不幸,老幼是人生必经历程。怜悯、周济、尊敬、关怀等举动,也是自然而然去做的良心表现。没有能力的人本来就要尽心尽力去做。有能力的人,就更应切实去做哀怜周济的事,并亲切地完成尊敬关怀的工夫,不可以只是嘴里说是有心来搪塞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神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