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国江西省一名教师, 张松春, 为了学生的学业一直忍受着腹痛不肯请假就医, 上月因病情恶化晕倒课堂上, 晕倒前, 他痛得双膝跪仍但乃坚持授课, 敬业精神让人赞叹不矣!

download  

张松春老师在乐平洪马中学教书, 去年九月, 已常感腹痛, 为免影响学生的学业, 忍痛坚持讲课. 上月, 张松春老师上化学课时, 腹痛加烈, 令他痛到要双膝跪椅但仍坚持授课, 他还笑着说: “肚子疼, 可能是不消化.” 來安慰学生 . 最后张老师支持不住晕倒, 送院后, 证实患上胆管癌, 并延迟医治, 已失去最佳医疗时机.

张松春老师的忘我事迹感动了师生和家长, 住院期间, 张老师仍透过手机关心学生学业, 完全不把癌放在心上. 对于自己忍痛授课, 他谦虚地认为 “哪个老师都能做到.”


现今教学     利益首先    有识无德     饰花无根     学生心智     取于老师     老师重任    影响堪远     张松春师     鳳毛麟角    忘躯跪椅     忍痛教学     学生动容     授益菲浅     师生相惜    师界典范    


P/S: 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广大无比, 好老师对学生的恩情, 深广无边. 坏榜样的老师, 带給学生长远意想不到的灾害. 佛陀称为人天师, 更不会说谎编故事來教育众生, 豈有此种道理? 佛陀教育, 对我们的影响是多生多世的, 所以佛老师绝对不会说假,  绝对不会拿我们的幸福來开玩笑的. 佛, 是如语者, 实语者, 真语者. 妄语, 是佛陀教育里面的大戒!

佛陀当年舍弃王位, 舍弃荣华富贵, 六年苦行, 日吃一粒麦充饥, 长坐不卧, 后成道證果. 他老人家不选择自私, 将自己幸福圆满的心得教給大家, 希望幫助大家的生活能夠过得幸福圆满. 他老人家49年來, 从事多元化教育义务工作, 一文未收, 一日无休. 如此仁德, 是要回來骗大家的吗? 一般君子都不会说妄语, 难道身为人天师的佛陀会比君子都不如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神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