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每个星期六晚上都会约朋友们出來喝茶, 这里所谓的喝茶就是在印度档口中叫杯拉茶然坐上一个晚上大家一起聊天, 喜欢开放式露天的地方, 夠凉爽, 大声讲话也没有回音, 辛苦工作一星期的压力与纳闷, 在这一天可以舒暢的发泄出來, 认真是过瘾. 可是像我们快四十的年齡人, 朋友们嫁的嫁, 娶的娶, 有些早已开支散叶, 家中有大有小, 根本没可能有时间拨出來和我这个閒人集会....

 我还是单身, 过着閒人的生活, 都怪自已没有事业和设有储钱, 不像我朋友般可以用钱买一个漂亮的老婆, 当时越南老婆是一萬七千马幣, 因近年经濟不景气, 八千八百八十八己有交易. 各人有各人的福气, 我也不羨幕他人 . 在早前我本有念头等待父毋双亡后会出家, 一子出家九族升天 . 人之最重要的事莫过于解决生死大事, 这一椿事不能解决什么事都沒快乐可言. 后來接觸净土宗, 才打消出家的念头. 可是我还是有想和一般人一样谈恋爱组织家庭, 可是如今时不于我了, 莫奈何.

 有五位好朋友和我一样做单身貴族, 兩个早己吃素十多年, 没打算娶妻生子, 有条件但选擇单身生活, 有一个去了上海找吃, 月入二萬马幣, 收入众朋友之冠, 可惜行为有点娘和其貌不揚, 所以如今还是单身, 我是看好他能找到另一半的因为男人口袋有钱, 女人比較心動的. 另一位是因为样貌和身上长滿瘤, 看起來可畏, 女人勿近. 最后一位是女生, 谈过几次恋爱, 没有結果, 等待佳緣吧. 不过都有好几个月没联系他们了, 可能大家都有另一半了也说不定 . 我变成宅男已有兩个多月了, 想写部落格賺些钱, 但非常不容易 . 明知不容易也要做, 不是因为我自己为我自己的话我才懶得去做.

 写到这里外面下着雨, 这三天都在下雨, 对有哮喘病的明友肯定是难受的不知道远方的她能否安然度过? 雨带给我凉快, 可是带給她的確是禍害 , 我很想为她分担分忧, 奈何我做不到, 想代替她受因果但不可能替代到, 这就是所谓的个人吃饭个人飽, 个人生死个人了, 愿代苦也做不到, 伤感….

痛恨自已没有修行没有德行不能夠对她帮助太多, 对她太歉疚, 雨在下, 一股伤感湧上心头, 眼湿淚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神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