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馬雖然沒有類似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的“裸捐”式富豪,也沒有中國陳光標式的高調嘩眾的“首善”,但不乏具有善心和愛心的富豪,長期以金錢或物質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他們的善行值得我們敬佩。

昔加末慈善家丹斯里陳孟通,為教育、慈善及體育事業出錢出力,數十年來如一日,常常遭到一些人士的惡意批評,但他並沒有因此灰心。

 “要是我因為一句話就停下腳步,最終社會上不幸的一群便得不到幫助。”

 陳孟通時常以這個想法來自我鼓勵,無論遇到什么問題,都要堅持走下去。

 他說,一些人是因為妒忌他才會惡意批評,以往,他曾經會因為某些人的批評而動怒,但后期就不多加理會了,最重要是有需要的人士在得到幫助后會更加幸福。

 陳孟通也是昔加末中華親善洗腎中心創辦人,他指出,只要自己做得對,背后就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支持他。

 他舉例,該中心每年需要龐大的開銷,但要籌獲最少80萬令吉絕對不是問題,因為背后有一群熱心人士的響應。

 雖然陳孟通不願意透露平生所捐出的款項數目,但他已是昔加末人公認的本地慈善家,除了自己出錢建校、捐助窮人及病人、領養籃球國手、捐助其他關懷基金外,由他親力親為的組織就是洗腎中心。

 他說,1995年洗腎中心創辦時僅有8台洗腎機,但病黎逐年增加,昔縣病患已超過200人。

 他指出,如今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讓5層樓的洗腎醫療中心大廈建立起來,並走上軌道,屆時就可接受300名病患洗腎。

 他認為,自己年事已高,並不能長久管理洗腎中心,只要該中心走上軌道,自己將做好退休的打算。

公司每月撥出逾10%盈利做善事!

 陳孟通透露,70年代他開始做生意后,就規定自己每月必須抽出逾10%盈利做善事,但后期需要幫助的人增加,公司撥出的捐款也越來越多。

 陳孟通富甲一方,經營種植業、加工業和石廠等。

 他說,本身在白手起家之前出身平凡,也體會到種種因為貧窮帶來的痛苦,包括無法如常受教育、有病沒錢醫等。

 “所以當我較為有能力的時候,就想到幫助別人,以協助更多人走出困境。”

 他說,一些病患向他開口尋求援助,他不曾推辭過。

陳孟通90年代初受腎病患者啟發,才在昔加末創辦洗腎中心。

 他說,當時有一名病患每月向他索取醫藥費,大約半年后就沒有任何消息,打聽之下,才得知該名病患因為不想終日向人伸手,因此寧願拒絕洗腎來了結自己的生命。

 他指出,當時他才了解到腎病如此可怕,為了延續他人的生命,就挑起了創辦洗腎中心的重擔。

 “如今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本中心每次洗腎僅需要花費20令吉,是全馬最便宜的洗腎中心,造福不少腎病患者。”

 陳孟通坦言,雖然畢生的大部分精力都花費在洗腎中心,但本身一點都不感到后悔,因為自己做對了。

 

全神投入   行善不悔   恶意批评   勇往直前   怜悯苦难   乐意助人   菩萨心肠   令人赞叹

 

P/S:社会上如果多出现这样的人,我们社会就有福了,可惜人的福报越来越薄,所受的苦也越来越严重,因为都不明白修福得福,行恶得恶的道理呀,所以才任意伤害众生,弄到自己也遭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神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