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在吉隆坡一間大公司擔任系統工程師,經常半夜才開始工作。

 有天晚上,小陳又被派於凌晨1時回公司工作。雖然說公司是24小時制,不過他那一層卻是屬於管理階層的樓層,一般上在上班時間才有人。晚上過了10點,就燈火全熄。

 大約凌晨12時左右,小陳抵達公司。當他踏出升降機,往辦公室裡望去時,里面漆黑一團,但電燈鈕就在大門旁。他把燈打開後,走向自己的辦公桌。

 可能因為晚餐過於豐富,小陳忍不住想上廁所,但他前腳才剛踏進廁格,廁所的門便突然”碰”的一聲被人推開。

 他聽見開水龍頭的流水聲及一聲咳嗽,就奇怪這層樓,還有誰沒離開公司。

 小陳回到自己的辦公桌時,向經理部望了一眼。漆黑一團,一個人影都沒有,而他很肯定自己一直都沒有聽到電動門的電子感應器的聲音。那除了小陳之外,還有誰上廁所啊?!

 就在小陳坐直直,眼定定看著電腦時,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小陳隱約聽到手指敲打鍵盤的聲音,這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連續不斷的聲音,來源就是在他的正前方,漆黑一團的人事部。他當下火速駕車回家。

 隔日小陳打聽得知,該樓層的某個經理在2天前去世了。

 到底是不是這個經理回來打鍵盤、上廁所,不得而知。

 

留恋生前   回来作业   不肯离开   守候财产   有的投狗   有的做蛇   生前自私   不肯布施

 

P/S:人死了,但还迷恋生前的事物,回来看看或碰碰,有的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他还以为还活着,像生前一样习惯性在做平日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神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